塔马是一种神奇的生物。

片段四

今天坐在车上听到售票员跟司机两个人在聊最近发生在我们这儿的一个刑事案件,听着售票员各种形容,我在想“为什么呢?”那是一种怎样的心境,到了一种什么样的情绪,什么样的境况才会想要走这样极端的路线,生活那么美好,舍弃,值得吗?
我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因此在自己提出这一系列的问题时就马上否定了自己这种积极的念头。世界本就不公,每天都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事件发生,有人相信因果报应,也有人一怒之下做了自己所认可的行为
不往远了说,就说我自己吧。
亲人,每个人可能都认为亲人是世界上最值得自己爱戴的人,殊不知,往往最严重的伤害也来自他们,爱一控制不好便变为恨。说我小心眼也好,说我不明事理,不孝不悌也好,任何事情不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真的很难说感同身受。
小时候常常在想会不会出国就能好一点,因为外国人的思想开放些啊,可能自己能在异国获得认同,找到归属。随着我长大些,见过的人和事多一些,发现小时候映像中的外国就是自己心中的乌托邦。每个国家的人其实都是相似的但也是不同的,怎么说呢,迷信点的说法就是有很多事情就是命中注定的,比方说你会遇到渣男,你会有出息,你会遇到极品上司仪……当然我也觉得这些其实也是可以避免的,只不过人总有第一次啊,不管前人经验如何丰富实用,你掌握的如何熟练,第一次经历总会有一些手足无措的窘迫感。那么第一次不行,就争取下次做好啊。
我也相信环境对于一个人的性格长成,素养等都是息息相关的,但我也认为这不是绝对的,很矛盾,总之我一直想不通,但是我一直信奉这一点。(我也希望有一天有人能为我解答这一点)
对于生活我很绝望,但是我也怀有希望。

 
评论
热度(1)
© 塔马 | Powered by LOFTER